close

wKgBm036svfEm_1dAAHodRczmbE00.groupinfo.w600  

藍毗尼位於尼泊爾西南部,距首都加德滿都約300公里,距離印度邊境不到公里。

這裡原為某古代國王夫人藍毗尼的花園,因此而得名。藍毗尼在十九世紀發掘出了阿育王石柱,這是古孔雀王朝的皇帝阿育王設立的,足以證明 佛陀釋迦牟尼誕生於此。

藍毗尼也在1997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。

wKgBm036seOvji7sAAFFo_ESz2Y63.groupinfo.w600  

藍毗尼公園主要分花園聖地、寺院區、綠化區三部分,佔地面積約770公頃。
進入公園大門後購票而入,順著一條不寬的馬路正直走大約幾百米,就到了核心看點摩耶夫人祠。這是後人為了保護遺跡修建的一個巨大的頂部透光的方形建築,建築內是講經壇遺跡、菩提樹等遺跡,還有個大腳印,據說是佛陀釋迦牟尼踩的。建築旁邊是阿育王石柱,這根斷裂的石柱被水泥包裹著巍然屹立,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家弟子無不叩首膜拜,極其虔誠。

wKgBm036stes9WANAAH0uRUD2MU63.groupinfo.w600  

wKgBm036srS0JURzAAZQ8vOEcLY66.groupinfo.w600  

藍毗尼的氛圍給人即為殊勝的攝受,後來在與一位佛教界的朋友談及藍毗尼,他說的四個字頗有禪理,"佛在那裡"
公園裡有一顆巨大的菩提樹,清晨許多僧人盤腿打坐,口中念念有詞,想必是之上真經,有位僧人擺手示意我也坐下,我雙手合十閉幕凝思,可能是我六根未經的緣故,十幾分鐘後下身血脈阻滯,腿腳全麻,加上冬季寒霧瀰漫,不一會兒眉目結霜,瑟瑟發抖,雖然心向我佛,然而體力不支,只好作罷。

而薄霧中我在邊上站立了許久,眼前似乎見到了佛陀在菩提樹樹下證悟時的情景,看著看著雙目便模糊起來,用手一擦,淚已滿面。
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,沒有任何緣由,我只覺得心裡突然變得寧靜、平和,這是種很舒服的感覺,吐故納新,五體通泰。冥冥中似乎是一種聲音在召喚,這是佛的聲音吧?於是,於是我把剩下的銀兩全都放在他們的缽盂之中。

wKgBm033s4LwtBTcAAIEwOzEQuE50.groupinfo.w600  

不管你是不是佛教徒,面對擁有世界上信徒最多的佛陀誕生地,當你進入藍毗尼花園後,你會有一種獨特的感受,這種感受異於世界上的任何地方,因為,佛在這裡,這就是藍毗尼。

 

圖文出處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703468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心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